摄影师八戒 B&W 街拍 商业摄影

#城市表情#首先,这是我家,在广东南方的一个小城市。在我成长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很厌恶这个地方,觉得回到家就是个“牢笼”,时刻想逃离。我家所有的窗户都安装了防盗网,所有的过道、楼梯都有一道门。这一切都加深了我对家是个“牢笼”的印象,也加深了我对外界的不信任感。那时候回到家我妈最常问的一句话是:门关好了没有。而且不管我怎样回答她都会再检查一遍。
        直到后来,我离家,换了一个城市生活。偶尔回去探望父母,家依旧,我也少了从前的束缚感。但当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户,从防盗网的缝隙挤进来的时候,我还是感觉生活在牢笼里。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在他们成长的那个年代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和感受。反正,我家从未丢失过东西,他们也从未放松过警惕。

评论
热度(11)

© 八戒pigzhu | Powered by LOFTER